80年代-玩意

1. 木竹籤
玩法:
A. 把整束竹簽握在手裡,注意竹簽是垂直「站」在地上。 
B. 放手。
C. 每人輪流拾起竹簽,同一時間只可拾起一支,但拾起時不可碰到其他竹簽。如果能拾起竹簽而不碰到其他竹簽,則可以再拾另一支。
D. 如此類推,直到該參賽者在拾竹簽時碰到其他竹簽。這樣,拾竹簽的權利就傳給另一個參賽者。
E. 直至地上的竹簽全數被拾完,遊戲至此結束。
F. 各參加者可以數一數手上竹簽的數量,計分方法有以下幾種:  
G. a .最多竹簽者為勝。   
H. b .依竹簽上的顏色計分(此玩法適合有顏色的竹簽),分數最高為勝。

2. 發泡膠飛機
故名思義,它是由「發泡膠」製成的,它們色彩豔麗,款式多,而且價錢很廉宜,所以十分吸引小朋友們。他們是一塊塊未砌成的「發泡膠」板,小朋友們需把它們砌好,才成為一架飛機,玩法與紙 飛機相同,不過 發泡膠 飛機 更能 飛得遠些和更穩定 。這種 飛機較自己用紙所褶的美歡耐用,所以小朋友都不用再褶一隻只有數小時壽命的紙飛機。直至現時都還有這種飛機出售,而且出了很多新款。當中有些是十分細少的,那些不再是供人玩的而是作為擺設的一種。

3. 洋娃娃
芭比公仔初見於八十年代,我想沒有人不知道芭比為何物。每一個芭比公仔都十分漂亮,不但有長長的金髮,更有大大的眼睛,成為每一個小女孩的憧憬,因此深受她們的喜愛。芭比公仔推出的產品小至高跟鞋,大至豪華大屋模型,可說是十分多元化。當時什至有些製衣廠商只專製芭比公仔的衣服,它可說是當時的大明星。時至今日,芭比公仔依然不斷有新產品推出,證明芭比公仔歷久不衰,可見它是長青系列的佼佼者。

4. 搖搖
搖搖,又稱為 ”YO YO” 是為人熟悉的玩意,相信我們不必在此多作介紹,它的熱潮可追溯至 80年代末期,當時可口可樂公司以廣告大肆宣傳:買可口可樂可以換購印有可口可樂商標的搖搖而搖起一片熱潮。 其後,在1996年,搖搖的熱潮再次被帶起,不過這次的幕後功臣是漫畫,而不是廣告。後來,許多機構乘著這股熱潮舉辦很多搖搖比賽及認定會,令兒童對搖搖的狂熱持續了一段頗長的時間。 除了以上的原因外,搖搖的玩法花式之多亦是它受歡迎的原因,它的玩法包括:力拔千斤、雙龍出海、巴黎鐵塔、蜻蜓點水、帶狗散步等等。直至現時仍有一些讓搖搖愛好者聚守一堂,研究搖搖花式的同好會。


回前頁